close

前幾天

和客人在聊天的時候

聊到了結婚與否的問題

他一直的想法都是

"結婚是人一生中必經的路

不結婚是離經判道的事"

我很不能認同他的想法

在我的想法中

要去迎合一個人或是牽就一個家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

而在現在的社會環境裡面

每個人的自主性都很強烈

不像老一輩的人的教育

是嫁雞隨雞,嫁狗隨狗

是溫良賢淑

因為每個人都有個人的個性,習慣,喜好

有人一生就是對家庭,對小孩有期待有希望

有人就是可以在另一個家庭中扮演好

一個好先生(太太)

一個好的爸爸(媽媽)

一個好媳婦

而我呢!!

我覺得一個人的生活是可以很好的

因為我了解我自己

自己並不是一個適合婚姻束縛的人

自己獨立性格太強烈了

自己喜歡自由自在的生活

可能我的想法比較自私

並不想改變自己去迎合別人

也不想因為別人而失去許許多多的生活

自己一個人有了充實的生活

可以自己照顧自己

有生活目標

那為什麼不能一個人生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